孔雀为什么开屏呢?

孔雀为什么开屏呢?

好像突然明白了老祖宗强调的『成家立业』,成家在前,立业在后。稳定的伴侣对人类这种有性生殖的动物来说,无疑是重中之重。
宏观一点讲,人的一生可以分为这几个阶段:

  1. 生长发育至性成熟
  2. 寻找配偶
  3. 交配产子
  4. 抚养后代至性成熟

感情稳定的人儿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家庭和事业上。而那些,那些单身呢??不仅需要全局tigger去监听意中人的出现事件,还要轮询这个对象到底是不是意中人。前者是占用的资源是隐性的,是生理驱动的,,后者是显性的,甚至在某一时间段是同步且阻塞的。

试想一下,,你正在工作,忽然后客人来访,余光扫到这个对象,,

  • 如果是男性,tigger直接无视,头都不带抬的;
  • 如果是女性,注意力『不自觉』被分散,抬头,,肤白貌美??工作事件被中断,各种分析,在有限的上下文中尽可能获取该异性的信息。

再试想下,,出现这样一个『意中人』,你在TA的朋友圈中添加了评论。接下来,有且仅有一种情况,,就是不停的解锁手机,打开微信,刷新朋友圈。

单身可能真的是一种非常规的生活状态吧,至少不是稳态。它像贫穷一样占用着我们有限的注意力资源,,都是生理饥渴,无暇顾及诗和远方,喂饱了再说。